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0-15 08:55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传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通知要求。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广播电视系统扎实推进有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贯通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广电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牢牢把握“广电总局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的定位,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把“信党爱党为党”的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广电工作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广电行业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广电“六大工程”,不断提升广播电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关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视听产品和服务。三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统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积极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史”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作用,在全社会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教育引导广电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淬炼党性修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红色基因贯穿到干事创业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